2019DCMM宣贯会•江苏站成功举办资讯动态2

发布时间:2020-08-18 11:16: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19DCMM宣贯会•江苏站成功举办

 

201989日,2019DCMM国家标准宣贯会·江苏站在南京成功举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产业处处长张北虹、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处副调研员雒瑞军、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处处长郑炜、江苏软件园管理处副主任陶敏、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张群以及来自江苏省各设区市工信局、大数据管理局、省级大数据产业园、省大数据联盟会员单位、省内重点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认证检查中心主任吴兰主持。

image.png 

张北虹处长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和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发布了《强化大数据引领推动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运用,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目前数据已成为战略资产,在产业发展中的驱动作用越来越明显,而加快培育经济社会各领域数据管理能力是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和基础,是进一步发展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的迫切要求。为了更好地推动DCMM国家标准在江苏省应用实施,省工信厅将会研制相关政策促进标准落地应用,在专项资金中给予一定支持,更好促进江苏省地区企业数据管理机制和能力的创新提升。

image.png 

陶敏副主任表示江苏软件园是江宁开发区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主阵地,以5G产业为地标主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网络安全为四大群峰的“五指山”发展战略,努力使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作为提升城市智慧能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产业。

image.png 

会上,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评估组组长孙嘉阳、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资深工程师李冰、江苏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胡锦恒、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认证检查中心副主任张腾标、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朝阳分别做了《DCMM国家标准符合性评估体系介绍》《DCMM国家标准解读》《省级专项资金政策》《江苏省DCMM国家标准推广应用介绍》《数据治理让生活更安全》等主题报告。最后,大会进行了2019年DCMM国家标准宣贯会第三站· 陕西站的接力启动,陕西站宣贯会拟于2019年11月召开。

image.png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承办,中国(南京)软件谷江苏软件园管理处、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协办。

image.png